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七届七次会议在广东南澳县召开

日期:2023-04-06

|  来源:【字号:

  43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咨委会”)七届七次会议在广东南澳县召开。会议由饶子和主任主持,11位委员以及10余位议题汇报院士专家等出席会议。 

  咨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学部主席团会议精神,听取了咨询项目汇报,与会委员围绕项目组提交的咨询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严格把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议还讨论了学部2023年度咨询评议项目选题指南,听取了学部咨询工作情况汇报。 

  咨委会还组织委员参加了汕头科学城规划建设咨询会、“科学与中国”科普讲座等活动,旨在落实深化院士制度改革中“更好发挥院士作用”的要求。委员们对科学城的定位、发展目标、功能设计、区域协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就基础研究、科技创新、高校建设、人才引进等内容建言献策。 

  王建宇、赵政国两位委员分别赴南澳中学和南澳县第二中学为学校师生做了《缤纷多彩的光世界和神秘的光子》《微观世界与尖端技术》科普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讲解深入浅出,拓宽了学生的科学视野,点燃了他们探索科学的热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