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全国科普优秀作品的通知

日期:2013-04-27

|  来源:科学文化处【字号:

  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3年全国科普优秀作品的通知》(国科办政〔2013〕18号)要求,院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拟组织推荐我院科普优秀作品参加2013年全国科普优秀作品评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科普作品(限图书)应是2010年后正式出版发行的作品(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具备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

  2.具有较强的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

  3.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为公众所喜闻乐见;

  4.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5.作品文字应为简体中文。

  二、申报方式

  由申报单位填写《201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1)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同时提交科普作品10份(套)以及“2013年推荐科普作品网络展示”相关信息(附件2)电子版。推荐作品恕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三、其他事项

  1.院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聘请有关专家成立评议专家组,对申报的科普作品进行评议,形成优秀科普作品建议名单,并以正式文件形式推荐3-5部作品参加201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

  2.申报截止日期为2013年5月10日,请各单位将推荐的科普作品于截止日期之前报送至院士工作局305室,推荐材料同时报送电子版至邮箱。

  3.联系人:马  强   徐雁龙

  电  话:010-59358305、59358312

  传  真:010-59358300

  E-mail:maqiang@cashq.ac.cn

  邮  编:100190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100190)

  4.《201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可在院网站和中国科学院学部网站(www.casad.ac.cn)公告栏下载。

     附  件:1.201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
        2.“2013年推荐科普作品网络展示”相关内容及要求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4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