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学部“开放科学的趋势与影响研究”项目中期交流会在京举行

日期:2023-02-16

|  来源:【字号:

  2023119日,中国科学院学部第五届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部署的“开放科学的趋势与影响研究”重点咨询评议项目中期交流会议在北京举行。项目负责人杨卫院士,部分专题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中国科协等单位的多位专家与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上,杨卫院士介绍了项目目标和总体进展。各专题组逐一汇报了项目中期工作进展。与会专家围绕开放获取全球发展态势及我国开放学术交流创新路径、开放数据基础设施的机遇与挑战、全球开放科学治理发展态势及我国开放创新生态构建路径、开放科学的态势与影响研究等4个方面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杨卫院士充分肯定了各专题组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并要求项目组从收集描述、分析数据、预测发展、政策干预等4个方面推进项目实施,进一步分析凝练咨询意见和当前研究成果,形成咨询研究报告,为我国开放科学发展贡献力量,向国际开放科学领域展现中国智慧。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