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Murray Moo-Young教授访问成都生物所

日期:2012-06-07

|  来源:【字号:

会议现场

  5月10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Murray Moo-Young教授访问成都生物所,并作了题为Bioremediation and bioenergy: eco-socioeconomic considerations的学术报告。

  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会见了Murray Moo-Young一行,介绍了研究所学科布局、科研现状及成果、发展目标以及合作项目的相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合作的潜在领域进行了讨论。

  报告会上,Murray Moo-Young详细介绍了生物质能发展现状、研发技术、发展趋势,指出生物质能发展要与生态、环境、社会经济协调推进,并着重就生物燃气产业化开发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微生物中心刘晓风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60余人听取报告。

  Murray Moo-Young博士,现为加拿大University of Waterloo(滑铁卢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反应器、生物修复和生物能源等方面的研究。Murray Moo-Young教授是国际生物化学工程学科的奠基者,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曾和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一起被美国重要工业机构聘为顾问。Moo-Young教授不仅是生物化工学科的主要开创者之一,还是国际环境生物技术学科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任第一届与第六届国际环境生物技术协会主席),曾长期担任多个国际著名学术刊物的主编或编辑,由于其杰出的学术贡献,曾获加拿大、美国等国授予的10余项奖励和荣誉。目前任Biotechnology Advances杂志主编,发表学术论文340多篇,编辑出版专著教材12部,获专利9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