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六届二十次会议暨“院士专家八闽行”系列活动在福州举行

日期:2020-12-25

|  来源:咨询与科普教育处【字号:

  20201222-23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咨委会”)六届二十次会议暨“院士专家八闽行”系列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咨委会会议由饶子和副主任主持,咨委会13位委员以及近50位院士专家参加会议,并参加有关活动。 

  咨委会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学部主席团八届二十次和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各学部常委会交流了近期咨询工作情况,听取了有关项目立项申请、结题申请和拟上报咨询报告的汇报,研究修订了《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工作实施细则》,研讨了明年的学部咨询评议项目选题指南等。 

  结合咨委会召开,举办了“院士专家八闽行”系列活动。院士专家根据福建省经济社会和科技创新发展需求,与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调研走访了科技园区和科技企业,开展“科学与中国”科普讲座,与青年科学家进行专题交流等。 

  学部工作局石兵副局长、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刘春杰副院长等参加会议和有关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