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工作局赴生态环境部专题调研咨询工作

日期:2023-05-29

|  来源:【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建成高水平科技智库”系列重要指示精神,5月25日,中科院学部工作局杨永峰副局长率队赴生态环境部就咨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江桂斌院士出席调研活动。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朱广庆一级巡视员主持。

会上,杨永峰副局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工作历史沿革、新时代新要求,以及近期工作进展等。他指出,学部咨询工作一直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为切实解决国家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学部咨询工作与生态环境部相关工作要进一步结合,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环境科学院姜霞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裴向军教授分别做了湖泊生态系统和青藏高原重大工程建设生态安全方面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生态中心江桂斌院士对报告等进行了评述,并指出科学家一般对本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很了解,但与国家需求的联系不够紧密,要把科学研究与国家需求更好的结合起来,努力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合作,共同为国家需求开展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朱广庆一级巡视员与杨永峰副局长均表示,希望双方能更好的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充分发挥好管理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落实和推进工作。

学部工作局咨询与智库建设处、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科技处、中国环境科学院、成都理工大学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