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院士Peter Raven访问版纳植物园

日期:2012-06-07

|  来源:【字号:

Peter H. Raven博士一行参观活植物收集区

  5月20日,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密苏里植物园名誉主任Peter H. Raven博士一行18人访问了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上午,Peter H. Raven一行考察了该园活植物收集区。

  下午,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与Raven博士举行了会谈。陈进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概要介绍了该园发展情况,希望与密苏里植物园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Peter H. Raven博士对版纳植物园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随后,Raven博士作了题为Conserving Plants in a Changing World的学术报告。作为全球植物多样性和保护研究的领袖人物,Raven博士对推进世界范围内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尤其是对推动中美植物学界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在Raven博士的持续积极推动下,1989年《中国植物志》英文修订版成为中国科学院与美国密苏里植物园联合主持的重大国际合作项目。2010年1月,Raven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