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院院士、奥巴马总统科技顾问Chad Mirkin教授访问生物物理研究所

日期:2012-06-07

|  来源:【字号:

  应生物物理所王江云研究员的邀请,美国三院院士、奥巴马总统科技顾问Chad Mirkin教授于6月2日访问生物物理所,并在9501会议室做了题为“Spherical Nucleic Acids(SNAS): A New Frontier in Molecular Diagnostics and Gene Regulation”的学术报告。王江云研究员主持了本次报告,柯莎研究员等数十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Chad教授的精彩报告。

  Chad Mirkin教授是国际纳米技术研究所主任,George B. Rathmann化学教授,化学与生物工程教授,生物医学工程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以及医学教授。他是一位化学家,也是一位世界著名的纳米科学专家。他出版过490篇著作,申请了444项专利,是Nanosphere,NanoInk,AuraSense和 AuraSense Therapeutics公司的创始人,而这四家公司都是将纳米技术商业化应用于生命科学和半导体行业。除此之外,他还是奥巴马总统科技顾问委员会成员,同时也是美国三院院士。

  在本次报告中,Chad Mirkin教授主要介绍了他和他的团队在纳米科学和技术与药物研究相结合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如何应用DNA检测技术来进行艾滋病,天花,肝炎和癌症等疾病的早期诊断,以及采用金纳米颗粒包裹DNA进行药物转运方面的研究。

  到场师生认真听取了Chad教授的报告,会后有近十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踊跃提问,并与Chad教授展开了热列的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

  

附件: